跳至主要内容

岁月的痕迹

许多许多...如果我不写下来,估计我会更没有写下的可能。因为将来永远只是一种不可捉摸的状态,所以我就在现在写吧。落星寒:高中的同学,和我挺铁的一个哥们,我的同座,今天终于知道了更多事情。那时我们都是很能吃饭的家伙,就是我经常说的每天早上分工买八个馒头,还要买一大饭碗稀饭的哥们。那时我们是为了不饿肚子,同时不要花那么多的时间在排队买饭上面,就这样一直坚持了很久很久。不过每次我们捧着八个馒头经过一些人面前时都非常不好意思,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腼腆和害羞。至今想来真是回味无穷,那时的生活就是那样的紧凑和让人感觉有味道。高三那年我是怎么过来的,我现在记得不是很清楚,我当时应该是写了很多东西的,只是觉得那个时候我是非常想逃脱出来的,只是感觉自己非常的病态的生活和学习,成绩不是那样的好,和我心里的距离太远,离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太远,甚至有的老师和同学为我感到悲哀,真的,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是如此的渴望走出来,可是我没有,我不能,我只能坚持,只能做无谓的牺牲和消耗,等待那个黑色的三天宣判,不过在宣判之前,总还是要作些挣扎的,只是那样的挣扎让人几乎疯狂。我的眼睛早已经开始近视了,但是我不愿意戴着眼镜,他也是不喜欢戴眼镜,虽然眼睛已经近视的厉害,害怕,害怕,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是一起看书,一起睁着大大的眼睛看黑板上那些模糊的板书。但是他很聪明,比我聪明多了。很有才气也很有魅力和风度,几乎可以说是美男子了,还喜欢打篮球,哪个时候他的唯一学业外的爱好就是这个,近乎疯狂,风雨无阻。他也写了很美丽的诗句,可惜我都不记得了。他的数学也是挺好,至少在我这个数学白薯面前是个大牛人,我最不好的估计就是数学了,其实我也知道是为什么,或许还是因为没有好好的理解那所谓的函数吧。语文那个时候是比较好的,或许是因为从小就喜欢吧,多读书,多看书就这样磨练出来了,可是现在对语言的感觉也几乎消失殆尽了。我只能沉默的认可自己对祖国语言的感觉一点一点的消失... 实在想不到的是我们几乎是早就预料着参加高考后就永远不知道对方到那里去了一样也预感着某个时候一定会彼此想起对方,怀念起对方的。如今,我们都在为双方拥有美丽甜蜜又掺着一些不得不面对残酷现实,想爱的人都相隔千里之外的痛苦而相互勉励和感慨。而且决然想不到的是他那位竟然和我同校,要知道我是我们老乡会里的一个曾经失败的组织者,因为我不是很喜欢政治因素的,我只是想多认识一些人,回家不至于那么的孤寂,可是那次组织实在是失败的可以。教室比较小,人比较嘈杂,几个所谓的其他的组织者都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比较郁闷的说,结果好象是我一个人开展一些活动,估计给学弟学妹也没有留下什么好的印象,在那以后我就再也不想去什么老乡会了。而他的那位就是我们学校中文的一个学妹,怪不得名字那样熟悉呢?而且他04年十一还到我们学校来过,我都不知道....哎 想想现在真是遗憾。那时我是想逃脱那个令我窒息的环境,不知道有人知道不,我经常一个人早上疯狂的在学校外面的公路上跑步(学校的操场很小,只能做点广播体操或者不做),跑到很远的地方,然后跑回学校上早自习。春夏秋冬,从未间断,可是看看现在我怎么了,一年都没有怎么动了。当然那个时候心态可能也不好,几乎是发泄着心里的苦闷和愁绪,把自己累的趴下,才会努力的学习,才不会去想那些可怕的未来,以及面对自己的良心的拷问,成绩为什么没有那么理想,甚至和我理想中的相差甚远。还有一个很冷的春天下雪了,我也是一个人跑到学校后面的大山里面,拿着一本英文书籍,乱读一气,乱喊一气,然后是打打自己创制的拳脚(谈不上,只能说是凌乱的动手动脚)心情会好一点,我怕自己会疯掉,在那样的教室和环境里面。那样的岁月里我也是如此消瘦,如此消瘦。 经历过一个更痛苦的暑假后,我一意孤行的上了大学(问一句:这样的大学能叫大学吗?)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我还是想逃脱那样的窒息生活和学习,大二的时候我应该对一些人说过这样的话语,只是我没有也不能是实现,于是以后又是如此的消沉,为什么,因为我的期望太高了,而又根本没办法实现,内在的原因占了很大的因素,所以还是没有办法,而且自己确实不是很“努力”在这个计算机这个0和1的专业世界里面游荡,游荡,所以一事无成,对任何领域都感兴趣,结果是对任何领域都不明白,都不理解。于是注定我与计算机行业无缘。那时的我还是消瘦,消瘦。学业,爱情都是那样的让人无奈和痛苦,唯一让我感到欣慰或者拥有一段快乐时光的就是和她在一起的岁月,这段时光让我知道什么是真的爱情,也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相思成灾,什么叫相濡以沐。那时我是准备在学校里面待着的,在所有的人都开始向外走的时候,我决定留下来,留下来做什么?机房管理和维护...还有去实现自己一些想实现的梦想,以及面对无法实习的尴尬和困境,在那时,是没有谁会记得我的,我的亲朋好友们,而且很多人还觉得我是个傻子,是一个没有什么能力和志向的人。我知道,当学校宣布留校实习的名单时,很多人是诡异的笑了。我还是做了自己的决定,自己开始面对那些机器,面对那些曾经和我一样的学生,虽然我还是学生,细心,不厌其烦的给学生指导,给他们帮助,尽自己的能力给他们学习上的指导而后帮助,这段经历其实在很多篇幅里面已经写了,这里就不多说了,其实我很想把自己大学的经历写成一本书的,可是我没有去写,除了时间和精力的原因,还有很多忌讳,还有很多不能提及的事情和人,而且现在我也不打算写那么多,我只想写些和自己历程的一部分,精辟的概括一部分。 现在工作了,快到一年了,其实找工作的经历和上班之后的经历绝对是可以写成很多文字的,只是现在不能写,也没有那个精力去写。很多文字其实都在我肚子里烂掉了...只是当时难于梳理,而且没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些事情,但是我相信我还是可以去梳理的,因为他们已经在我的心里留下了痕迹,岁月的痕迹,是不能轻易抹去的。希望哪天可以把这些事那些人都用文字记载下来....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得到自己所需要的和自己真正想要的......

开始记载一些友人的签名:看着大千世界万花筒,列位可以对号入座
  1. money is important ,but i am also important,so love myself, love my life ,value my youth!
  2. 贫穷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在贫穷的同时丧失了心中的那份感情。我相信贫穷中的爱情,相信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是钱的奴隶,相信有钱之后两个人依旧相爱,是多么难得而幸福的事情。爱很重要,钱也很重要,只能互相依托,不能只取一个。
  3. 好好工作 好好恋爱
  4. 读来读往,书适人生!
  5. 今后在也不为所动了,心已碎,情还在!!!个人名片纯熟虚构!请误当真!!!
  6. 感情是无法反反复复地拾捡和扔弃的,因为感情是最易碎的瓷器!爱就不要说永远。永远太远,是个不能实现的而又背负不了的诺言。它又似美梦如婴粟般迷离致命。 因为永恒只是种美好的愿望,距离凡人俗事很远很远
  7. 青春是干净的纯白,像一遍绿地的窗外.
  8. 如果不能流泪,就微笑~
  9. 我辈飘零,积劫孤露;何心何虑,可得安宁。
  10. 坐在计算机前敲打着键盘,身子微微一侧,透过清晨洒进屋内的光,我看见屏幕中自己寂寞的眼神是那么的无助。
  11. There is no need to act discreetly! Keep my fingers crossed and hope for the best.
  12. 挫折是可微的, 快乐是可积的, 在未来趋向于正无穷的日子, 成功是连续的, 幸运是可导且大于零的
  13. 所有的雨中真正淋湿我的那一滴才是真正的雨,所有爱我的人中真正感动我的那个才是我真正爱的人!
  14. 记得该记得的,忘记该忘记的;一切都成往事,唯独友情!A ZA A ZA FIGHTING!!!
  15. 也许我不记得自己是谁!但心依然为你跳动!
  16. 做IT这行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猪差,干得比驴多...就是经常有时间上网!
  17. 霰雪纷其无垠兮,云霏霏而承宇!
  18. SAP Study 4 Phase--------------------1、不知道自已不知道;2、知道自已不知道;3、不知道自已知道;4、知道自已知道;
  19. 三个烂苹果http://blog.csdn.net/apple3_cx
  20. 若能表达,爱也好,恨也罢,都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
  21. http://www.dragonsoft.net.cn
  22.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23.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人可以因为痛苦而哭泣,但绝不能够因为痛苦而放弃! 执著应固执而生,也会因其而消散,如果等不到我要的结果,我会坚持到底。 难得的是一份理解与默契,也许执著会痛苦,但总比放弃后的麻木要好,也许与命运抗争会很坎坷,但总比随风
  24. 把手握紧,什么都没有;把手放开,我拥有一切。
  25. 有些人,你以为可以常常见面。有些事,你以为可以一直继续。然而,也许在你转身的那个刹那 。有些人,你就再也见不到了。 当太阳落下,又升起来的时候, 一切都变了,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了!
  26. -有一种感觉总在失眠时,才承认是相思.
  27. 带着期望来到这里,却带着失望离开这里,终于要离开这个伤心地了!
  28. 笑容是美丽的,哭泣是美丽的, 花是美丽的... 还有什么不美丽了? 爱人是美丽的,心灵是美丽的,飞柳是美丽的...还有什么不美丽了?
  29. 我有个朋友,他想换个妈妈!1. 买个闹钟,以便按时叫醒你 2. 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工作,要么辞职不干,要么就闭嘴不言 3. 每个人都有孤独的时候。要学会忍受孤独,这样才会成熟起来4. 走运时要做好倒霉的准备5. 不要像玻璃那样脆弱。6. 管住自己的嘴巴7. 机会从不会“失掉”,你失掉了,自有别人
  30. 我最大的财富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能够拥有对另一个人无限的思念生命的快乐,不在于获取更多,而是在于能否付出更多;人和人之间,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少一些猜忌和自私,生活会更加和谐……http://www.fasp.com.cn/iichun/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拿什么拯救你-孩子

看到身边的痛苦的小孩子以及焦虑的父母 生病  不听话,面对不厌烦的父母! 我想失败的父母莫过于如此,不耐心的教育和带孩子 唠叨和烦躁的父母,小孩子,我该拿什么拯救你呢?   我也想到了我的童年,那时拿什么拯救你,我! 我甚至萌生了不想要孩子的想法。 觉得以后这样的折磨孩子,折磨自己 是为了啥???   现在我依然是个小孩子,在外流浪的孩子,我又该拿什么拯救我呢?   当一个人没有事情可以做的时候,她会是有些神经病的。 会经常说一些让人头大的话!会絮絮叨叨的。因为没事情可以做,会发疯!   所以这个人也很失败,也很没意思! 是个可怜人!   我们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人,所以就得有自己的东西在心里存在!   任何时候都不迷失,都不泯灭自己的心灵! !     生活,让人振奋,也让人消沉! 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 当生活和工作上的痛苦一起袭来时,人会崩溃! 这个时候年龄的差距和代沟会更明显,没有谁能理解谁! 压力和面对的困境是谁都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的,所以唯一的就是沉默。 不能改变的沉默,就注定了悲剧!  

ASP2HTML WITH TEMPLET

ASP2HTML WITH TEMPLET 我希望大家看到该标题就能让想象到它的功能: 1,WITH TEMPLET意思是,生成的页面架构将采用某个已设定的模板,在此之前我的一篇教程中介绍过,希望各位在看本教程之前对ASP采用模板应熟悉下。(当然,不看也没有问题,本教程同样会提及精华部分的:)具体参考: http://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ASP2HTML。不要我再说ASP转变成HTML的好处了吧,呵呵,其中最值得知道的就是:静态HTML页和动态页对 服务器 的要求承受能力小得多,同样,静态HTML搜索几率远比动态页面的多得多。 那么,我现在需要处理的技术问题就是: 1,如何实现模板技术?(先参看下上篇文章吧) 2,如何实现2HTML技术? 3,如何让模板技术与2HTML技术结合? 一、先进行技术原理分析 1,模板技术参看 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2HTML技术又该如何实现呢?如何使得ASP页面转变为HTML?一般都会想到FSO组件,因为该组件能新建任何文件格式。 那么其整个运行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a,提供信息输入页面进行信息收集; b,接受信息值先保存数据库,再FSO生成文件; c,技术性完成任务,显示刚被创建的HTML文件的路径地址。 该技术的实现过程中有如下几个难点: i,FSO生成的文件是直接放在一个大文件夹下,还是单独放在某个每日更新的子文件夹中?可能表述不准确,这样理解吧:相信通过FSO生成的文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会越来越多,管理也会越来越乱……通常你可能看到一些地址诸如 www.xxx.com/a/2004-5-20/200405201111.html 可以分析得出应该是建立了当前日期的文件夹。这样,一天就是一个文件夹的页面内容,查看管理也就显得比较合理。 ii,我在试图通过以上方法建立文件夹的时候,又发现了第二个问题。第一次通过FSO建立以当前日期命名的文件夹,没有问题。当我有新的文件需要生成时,因为是同一个程序,所以,其又将会执行建立同样的文件夹。此时,FSO组件会发现该路径已存在……卡壳-_-! 继续处理,在首行添加代码:  

最新联系方式:

由于某些原因,我已经离开上海,如果有事情找我 请看下面我的最新联系方式 MSN: @Hotmail.com Email@163.com @Gmail.com 固定电话:编辑状况 移动电话: 13774360753(上海移动大众卡) 仅限信息SMG 13960907183(福州移动动感地带)编辑状况 联系地址:鼓楼区华屏路1号444444444室 350003 福州 .福建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