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美国的房产买卖

美国的房产买卖,买主和卖主先不见面,往往通过房产经纪人中介,这已形成制度,也是买卖双方所乐于沟通的渠道。也有房产买主或卖主在报上登广告,从而买卖双方直接洽谈成交的,但这只占很小比例。何以房产买卖的成交绝大多数借助于经纪人之手?

    房产的卖主,如果没有经纪人的中介,要一批批地接待来看房子的买主,就休想上班工作,不胜期烦。要托经纪人,将一把钥匙交给他(她)后,除内室不开放外,其余客厅、厨房、卫生间、屋前屋后的花圃、草坪等,皆由经纪人陪同参观。若洽谈顺利,接近成交时,买主和买主才直接见面,同时也引领看卧室。房产买主一般也要看十几处,左比较右比较,才能选定比较中意的房屋若没有经纪人的引领,就不能多处参观比较。

    房产经纪人一般通过报纸和专业杂志登广告,让卖主和买主与其联系,更多的是靠自己出色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于是便由客户介绍客户。经纪人手中通常总有十几处至几十处的房产在手里,买主一处不满意,再引领到下一处。经纪人到处左走,到处钻营,到处联络,形成一大网络。

  买主要买房产,首先提出欲购什么样的房子,几室几厅,多少面积,什么地段,交通条件如何,周围环境如何,经纪人全都默记于心,回家后将数据存入电脑。卖主有什么房产要出售,地段、面积、何年建造、什么结构、房型如何,都一一录入电脑,进行组合排列,寻找匹配。经纪人的另一工作是估算房价。察看了卖主拟出售的房屋,应客户的要求,匡算出房价,如卖主认为此房拟售25万美元,经纪人则找出几处缺陷,认为售价偏高,20万美元差不多。买主看了房子,既有中意处,也有不满意的地方,经纪人从买主言谈中揣摩买主是注重实用,还是注重时髦美观,财力如何,并尽量满足买主多看几处的愿望。看了一二处后,买主不好意思再提出多看几处,经纪人便主动提出,"再去看看别的地方"。这正符合买主心愿,博得买主好感,买主觉得这经纪人落落大方。

  买主对某处房屋较为满意,愿出20万美元,经纪人则罗列十条、八条这房屋及相关事宜的优异处:如采光好、内在质地好、左邻右舍多华人闹中处静等,使买主为之动心。美国是典型商品社会,买方市场,故讨好买主是第一位的。当买主面有喜色的,乘机建言,这房子本来值二十七八万美元,住了六七年,现在至少值二十三四万美元。经房产经纪人的一番游说,买方、卖方价格渐渐拉近,但相差一二万美元,此时经人游说卖方,这些家具使用多年,又笨重,也不必带走了,不妨连同房子留下,你搬到新居另置一套新家俱。自然,凡所钟爱的东西要带走卖方觉得这话实在,也贴心。买方和卖方见面洽谈时,卖方作出馈赠沙发、桌椅等家具的表示,买方也就乐于略为追加几千美元,于是以折中价格成交。如上所述那幢房子以225千美元成交。经纪人则分别收到买方和卖方相等的酬金。一项房产买卖成交,经纪人的收入在1万美元左右,房产价格越高,经纪人的佣金收入相应也多,一位经纪人一年如有七八宗生意成交,收入就颇丰厚了。

  经纪人基本上做的是无本钱生意,只要一辆轿车,一只电话加一只大哥大,一部传真机,靠房地产住处及其形成的网络,注册登记,按章纳税,便可操作了。经纪人除了必须有丰富的房产知识和娴熟的英语外,还须有优良的职业道德,这是最基本的素质。要有良好的信誉,不骗不瞒。如这住宅建于何年,要说出确切的年份,不能乱统模糊地说造了十几年;有无发生过房产纠纷;这房子是否受过白蚁蛀蚀;宅内是否有人自杀或被人凶杀?无论华人及亚裔或西方人都有所忌讳。对房屋估价要翔实,不致于事后客户大喊上当吃亏。诚实待客,赢得信誉,客户辗转介绍,经纪人就事业兴旺。有一客户5年内,亲友房产买卖4宗皆由一位经纪人作中介。口碑是不花钱的广告,效果又远胜于广告。

  经纪人的服务意识要强,买主一次次、一处处地看房子,经纪人陪同,不能嫌麻烦,不成交也不能埋怨,诚以待客,客户焉有不感动的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拿什么拯救你-孩子

看到身边的痛苦的小孩子以及焦虑的父母 生病  不听话,面对不厌烦的父母! 我想失败的父母莫过于如此,不耐心的教育和带孩子 唠叨和烦躁的父母,小孩子,我该拿什么拯救你呢?   我也想到了我的童年,那时拿什么拯救你,我! 我甚至萌生了不想要孩子的想法。 觉得以后这样的折磨孩子,折磨自己 是为了啥???   现在我依然是个小孩子,在外流浪的孩子,我又该拿什么拯救我呢?   当一个人没有事情可以做的时候,她会是有些神经病的。 会经常说一些让人头大的话!会絮絮叨叨的。因为没事情可以做,会发疯!   所以这个人也很失败,也很没意思! 是个可怜人!   我们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人,所以就得有自己的东西在心里存在!   任何时候都不迷失,都不泯灭自己的心灵! !     生活,让人振奋,也让人消沉! 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 当生活和工作上的痛苦一起袭来时,人会崩溃! 这个时候年龄的差距和代沟会更明显,没有谁能理解谁! 压力和面对的困境是谁都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的,所以唯一的就是沉默。 不能改变的沉默,就注定了悲剧!  

ASP2HTML WITH TEMPLET

ASP2HTML WITH TEMPLET 我希望大家看到该标题就能让想象到它的功能: 1,WITH TEMPLET意思是,生成的页面架构将采用某个已设定的模板,在此之前我的一篇教程中介绍过,希望各位在看本教程之前对ASP采用模板应熟悉下。(当然,不看也没有问题,本教程同样会提及精华部分的:)具体参考: http://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ASP2HTML。不要我再说ASP转变成HTML的好处了吧,呵呵,其中最值得知道的就是:静态HTML页和动态页对 服务器 的要求承受能力小得多,同样,静态HTML搜索几率远比动态页面的多得多。 那么,我现在需要处理的技术问题就是: 1,如何实现模板技术?(先参看下上篇文章吧) 2,如何实现2HTML技术? 3,如何让模板技术与2HTML技术结合? 一、先进行技术原理分析 1,模板技术参看 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2HTML技术又该如何实现呢?如何使得ASP页面转变为HTML?一般都会想到FSO组件,因为该组件能新建任何文件格式。 那么其整个运行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a,提供信息输入页面进行信息收集; b,接受信息值先保存数据库,再FSO生成文件; c,技术性完成任务,显示刚被创建的HTML文件的路径地址。 该技术的实现过程中有如下几个难点: i,FSO生成的文件是直接放在一个大文件夹下,还是单独放在某个每日更新的子文件夹中?可能表述不准确,这样理解吧:相信通过FSO生成的文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会越来越多,管理也会越来越乱……通常你可能看到一些地址诸如 www.xxx.com/a/2004-5-20/200405201111.html 可以分析得出应该是建立了当前日期的文件夹。这样,一天就是一个文件夹的页面内容,查看管理也就显得比较合理。 ii,我在试图通过以上方法建立文件夹的时候,又发现了第二个问题。第一次通过FSO建立以当前日期命名的文件夹,没有问题。当我有新的文件需要生成时,因为是同一个程序,所以,其又将会执行建立同样的文件夹。此时,FSO组件会发现该路径已存在……卡壳-_-! 继续处理,在首行添加代码:  

最新联系方式:

由于某些原因,我已经离开上海,如果有事情找我 请看下面我的最新联系方式 MSN: @Hotmail.com Email@163.com @Gmail.com 固定电话:编辑状况 移动电话: 13774360753(上海移动大众卡) 仅限信息SMG 13960907183(福州移动动感地带)编辑状况 联系地址:鼓楼区华屏路1号444444444室 350003 福州 .福建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