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甜美镜头 竟也落花一样飘落下来

引子:泪 桥

甜美镜头 竟也落花一样飘落下来......

浦东新区周末行,徐汇区,松江区,闵行区,长宁区,区区上上海。我和向公会师于八万人体育馆,馆内人才市场上,宰割着人的交易:公平,平等机会不过是幌子而已,感慨于去年的奔波岁月,焦妁的眼神,疲惫的身心,而如今一本《读者》伴我度过等待的时光。721路车,984路车让我们穿越沪西和浦东,杨浦大桥可曾有眼泪狂奔?寂寞的人总是习惯寂寞的安稳? 我不习惯,向公也不习惯.....年轻的我们还不能如此,怎能如此?似乎很多悲伤是不应该提及的,今年我们三人如此艰难的相聚,如此艰难...工作,生活,我们都成了一部机器。只是替别人卖命的机器,而不是给自己挣钱的机器...在上海,悲惨的世界不过如此。只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快乐一点,轻松一点,挣的钱多一点,生活好一点.....不过都是在挣扎而已。谈些话题,我是明显很疲倦,但也强打精神,向公也是,周五晚上都是2点才休息,一早又坐车,相聚简单而朴素,讨论着一些共同的话题,屋子里弥漫着老大的歌曲,QQ上也碰见几个人,当然有人成了开玩笑的对象,^_^。是免不了的,谁都一段尴尬而羞涩的往事。金桥公园之行也还是说些话题,当然免不了一些敏感的,比如女人,比如现在的散落天涯的同学工作或者生活........晚上看电视,印象中比较深的就是《把酒问青天》他们喜欢看,《克努比》动漫大作,然后就是姜育恒回归个演《再回首 》见附注一。,电视看完,我实在累了到倒头便睡,向功依旧在那里“奋斗”到半夜三点。上午睡醒已是11点,吃午饭,还有陕西特色的肉夹馍,很饱。到世纪广场上三人行,景致确实是不错,^_^不过想撒尿在广场上,呵呵,人有三急嘛!遗憾的就是没有合影一张,呵呵,要不我们就成了广场尿客了。我们学校不是一样有世纪广场吗?不过此非彼。什么都比不上,只是有一点就是是我们对学校世纪广场的熟悉程度可以比比。匆匆告别浦东,一路车行到体育馆终点。上佘专线回松江泗泾,721回虹桥镇,于是周末就这样匆匆过去。

晚上给家里打电话,父亲更加苍老,我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可是天可怜父母心,做儿女的知道也没有办法,生存下的难题,追求幸福的难题给我们这一辈的人太多痛苦和悲哀,虽然父母他们哪个时代更加不容易和悲哀,但是不会像我们这个时代这样的如此现实和残酷。他说我瘦了,上次到福州去的时候,舅舅说我瘦了很多,结果他们就听了很心疼,在电话里面训斥我,其实他们最担心的就是我的身体。因为我从小身体就不好,没有办法不担心。有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下来,但是我不哭,不哭,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在流泪。然后给她,亲爱的她打电话,泪流满面的我不哭,不哭,说着一些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和际遇。只在内心里责备自己不能给她幸福和快乐,不能和她在一起,在她生病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能在她身边照顾安慰她,不能。有的时候,许多问题逼着我,让我心里难受,憋着心里慌,闷,痛苦。想说,可是又说不出来,想哭但是不哭,想........她到我这里来,首先住房就是一个最大的问题,我基本上像“狗”一样生活在上海这个光怪陆离的社会。她来了,一个女孩子更加让人不放心。而我又不能到她那里去,到她那里去找工作也是一个大的问题,因为我是如此的没有“能力“ 做老师,我们也不是长远之计。所以很让人伤脑筋,不过只能做一个抉择离开上海去福州还是留在上海。其实到那里都是一样困难,一样艰难生存,一样的让人无奈,不过我的想法是有点想离开这个所谓的上海了。
想想自己现在的境遇,心寒,虽然是大热天,想着前途黯淡,心里越是痛苦,今天事情也是一团糟糕,为什么我总是救火员?结果老二,今天可能就受了我的影响,难能可贵并且让我心里更加难受的是他为了鼓励我,竟然冒雨跑到外面给我打电话,可是我不忍心接电话,我怕我接了电话会更加难受,会哭出声来。老二,在这里说声对不起了,哥们!

很多话憋在心里说不来,说了也没有用处,说了也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对于不相干的人来说不是一个谈笑而已,对于自己和受影响的人来说却是件让人心酸痛苦的事情。

痛苦埋在心里,不要挂在脸上,也不要发在语言上,修身而养德.....
静心沉气追求幸福和快乐健康的人生.......
很晚了,依旧难以入睡.....不为别的,只为《一生何求》

附注一:《再回首》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
再回首,荆棘密布。
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
曾经与你共有的梦。
今后要向谁诉说。
再回首,背影已远走。
再回首,泪眼朦胧。
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温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附注二:《泪 桥》
无心过问你的心里我的吻
厌倦我的亏欠 代替你所爱的人
这个时候我心落花一样飘落下来顿时 
我的视线失去了色彩
知道你也一样不善于表白想想你的相爱 编织的谎言懈怠
甜美镜头竟也落花一样飘落下来
从此 我的生命变成了尘埃
寂寞的人 总是习惯寂寞的安稳
至少 我们直线 曾经交叉过
就像站在烈日骄阳大桥上
眼泪狂奔滴落在我的脸庞
啦~~~

附注三:《一生何求》『义不容情』
冷暖哪可休,回头多少个秋
寻遍了却偏失去,未盼却在手
我得到没有?
没法解释得失错漏
刚刚听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哪里追究
一生何求,常判决放弃与拥有
耗尽我这一生触不到已跑开
一生何求,迷惘里永远看不透
没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曾妥协也试过苦斗
梦内每点缤纷一消散哪可收
一生何求,谁计较赞美与诅咒
没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拿什么拯救你-孩子

看到身边的痛苦的小孩子以及焦虑的父母 生病  不听话,面对不厌烦的父母! 我想失败的父母莫过于如此,不耐心的教育和带孩子 唠叨和烦躁的父母,小孩子,我该拿什么拯救你呢?   我也想到了我的童年,那时拿什么拯救你,我! 我甚至萌生了不想要孩子的想法。 觉得以后这样的折磨孩子,折磨自己 是为了啥???   现在我依然是个小孩子,在外流浪的孩子,我又该拿什么拯救我呢?   当一个人没有事情可以做的时候,她会是有些神经病的。 会经常说一些让人头大的话!会絮絮叨叨的。因为没事情可以做,会发疯!   所以这个人也很失败,也很没意思! 是个可怜人!   我们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人,所以就得有自己的东西在心里存在!   任何时候都不迷失,都不泯灭自己的心灵! !     生活,让人振奋,也让人消沉! 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 当生活和工作上的痛苦一起袭来时,人会崩溃! 这个时候年龄的差距和代沟会更明显,没有谁能理解谁! 压力和面对的困境是谁都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的,所以唯一的就是沉默。 不能改变的沉默,就注定了悲剧!  

ASP2HTML WITH TEMPLET

ASP2HTML WITH TEMPLET 我希望大家看到该标题就能让想象到它的功能: 1,WITH TEMPLET意思是,生成的页面架构将采用某个已设定的模板,在此之前我的一篇教程中介绍过,希望各位在看本教程之前对ASP采用模板应熟悉下。(当然,不看也没有问题,本教程同样会提及精华部分的:)具体参考: http://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ASP2HTML。不要我再说ASP转变成HTML的好处了吧,呵呵,其中最值得知道的就是:静态HTML页和动态页对 服务器 的要求承受能力小得多,同样,静态HTML搜索几率远比动态页面的多得多。 那么,我现在需要处理的技术问题就是: 1,如何实现模板技术?(先参看下上篇文章吧) 2,如何实现2HTML技术? 3,如何让模板技术与2HTML技术结合? 一、先进行技术原理分析 1,模板技术参看 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2HTML技术又该如何实现呢?如何使得ASP页面转变为HTML?一般都会想到FSO组件,因为该组件能新建任何文件格式。 那么其整个运行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a,提供信息输入页面进行信息收集; b,接受信息值先保存数据库,再FSO生成文件; c,技术性完成任务,显示刚被创建的HTML文件的路径地址。 该技术的实现过程中有如下几个难点: i,FSO生成的文件是直接放在一个大文件夹下,还是单独放在某个每日更新的子文件夹中?可能表述不准确,这样理解吧:相信通过FSO生成的文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会越来越多,管理也会越来越乱……通常你可能看到一些地址诸如 www.xxx.com/a/2004-5-20/200405201111.html 可以分析得出应该是建立了当前日期的文件夹。这样,一天就是一个文件夹的页面内容,查看管理也就显得比较合理。 ii,我在试图通过以上方法建立文件夹的时候,又发现了第二个问题。第一次通过FSO建立以当前日期命名的文件夹,没有问题。当我有新的文件需要生成时,因为是同一个程序,所以,其又将会执行建立同样的文件夹。此时,FSO组件会发现该路径已存在……卡壳-_-! 继续处理,在首行添加代码:  

最新联系方式:

由于某些原因,我已经离开上海,如果有事情找我 请看下面我的最新联系方式 MSN: @Hotmail.com Email@163.com @Gmail.com 固定电话:编辑状况 移动电话: 13774360753(上海移动大众卡) 仅限信息SMG 13960907183(福州移动动感地带)编辑状况 联系地址:鼓楼区华屏路1号444444444室 350003 福州 .福建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