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命运这件事、谁能说清楚!

一个标题:想好了再写些? 明天?还是凌乱的写些,免得以后又没心情去想,没机会去写
 
 
很久之前姐姐说我喜欢哭:以后注定是很难找到老婆的、整一个大男孩子哭什么呢?现在想起来还是姐姐说的对啊
不过那时候的眼泪也真不知道怎么那么多、多得现在都觉得厌烦了。
 
洗衣机汩汩的响着又打乱了我一些思绪,开始写啦!不要短路
 
读小学完全是个傻子、只看书不看人、毕业留影时只有我一个人是个瞎子、还歪着个脑袋。与我一起上学的同学中有低我一届的,与我同届的中都有人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一个是人生目标已经崩溃、拿一瓶农家常用的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那年我刚好考上所谓的大学吧!一个是社会逼迫、对自己期望值太高、遇人不淑,在钱财上与人不合,拿一把刀结束了别人的生命、也把自己送进了地下!前者和我一个村,后者是隔壁村的,现在与我同龄的小时玩伴都已经各自有了自己的人生。
 
初中了,还哭过几次,一次是因为半夜六七十人的又大又烂的宿舍半夜进了强盗、竟然没一个人吱声,直到弄醒了我,发觉自己喜欢的毛衣背心-妈妈给我打的毛衣背心不见了,哭起来,接着旁边一姓郑的大同学-他生得结实而且魁梧、力气很大,刚读初一的年龄啥农活都能做,挑担子根本不在话下的同学给那强盗招呼了一拳头,于是整个大寝室才闹将起来,强盗跑了!
 
其他的时刻大概我比较弱小、成绩还算说得过去,老师和同学还算喜欢我,哭的时刻比较少了,偶然一两次大概也是因为心里受了啥委屈什么的,或者是因为家里出了什么事情等等。也开始长大了吧,眼泪也干枯了很多,我怀疑眼睛近视的缘故大概和这个有关系,因为不再哭了,啥事要么自己苦扛着,要么逃避现实把自己埋在一大堆书里着。
 
终于成绩越来越差劲了、期望太高了吧!开始学会逃避了,逃避的方式依旧是看书、看书再看书,都是课外书,不过还有另外一种方式是写字,写字再写字,有时候是认真写些自己想说的话,有些时候就是在纸上,课本上乱画。
 
再转到恋爱观或者所谓的恋爱史上吧!各位不要笑啊,是拿自己的真实感受来说的!当然也会穿插其他小故事了,有些与我有关,有些与我无关。
 
初一的同桌姓辜,辜负的辜,这个姓很怪吧!因为我家乡那地方附近很少有这个姓氏的,巧的是她也是分水的外甥,刚开始还不知道,后来问爸爸才知道分水有一家姑娘嫁到黄陂是姓辜的。或许有点朦胧的感觉吧,不过也说不上,纯粹是同桌而已,虽然偶然也说说话,不过那时候不怎么说话,我是,她也是,所以后来几乎没她消息,不过早几年听说她为人妻了,听说还生了小孩。
 
那时学校还有几个很漂亮的女生,大概我那时读书读得还算早,当然和现在是没法比了,但在那个时候比是比较早的,比我大或者同届的都是大人了,或者在我眼里比较大吧!年龄差别都比较大,因为我小嘛!我初一是在三班,隔壁四班有一个很漂亮的女生,每每课间或者放学经过我们教室时,一大帮男生都会夹道响应,没错别字,呵呵!是响应!都站在走廊边,看着那女生和一帮其他的女生走过,她们也是欢笑着走过去,那时候条件都不好,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其他的什么外在的装饰,但是那女生就不是一般的漂亮,后来为这个还差点割腕了,因为追她的人实在太多了,同届的,上届的,上上届的,因为在身高啊,整体风貌啊很难区别她以及追她的学生是初几的学生。
 
当然自己班上也有很漂亮的女生,不过在我看来貌似像大姐姐,也很漂亮,但本班的那些追花男生们也不去追,大概都想找个外班的,自己班的漂亮女生都不太在意 呵呵!我记得有一个叫朱灵芝,这名字,真是天生的漂亮,天天有男生给她情书。现在初一的同班同学保持联系的很少了,大概都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人生!
 
初三分了班,整个年级全打乱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为了中考的成绩,为了老师们的名誉或者利益?毕竟优秀的老师是稀有资源,优秀的学生也是稀有资源,我还是三班,成绩不见起色,老是请假回家,班主任是个胖子,家里有一对双胞胎。班里有一对公开的恋人,男的是列车长的儿子,以后说可以去开火车!女的一般,不是很漂亮,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大概早就做人父母了吧,只是是不是他们想做的父母那就不知道了。中考,我们班成绩好的令人惊叹,三个黄高,还有一中的也不少,我们县考上黄高的每年也不过寥寥可数,我们班竟然就有三个......只不过他们的命运如何,谁也不知晓,估计前途一定很好!我算是比较笨的,只考了八里,没去读,继续读了个初三、在人间与地狱边缘上走了一遭,以后记忆力开始衰退,回想当初一篇课文不消十分钟已经能背诵如流,老师讲完,说背诵就已经可以背诵了,相比之下,现在只能叹息自己了。
 
还是八里,圈子又大了点,一个月回一次,每次都是骑自行车来回,当然这不算什么,百分之九十的同学都这样。还是三班,班主任是刘国林,教我们生物的,一瞥胡子很有味道,他儿子叫刘翰,我们都叫'流汗'。还是同桌-我说不说真名呢?无所谓了吧,是李红珍,对她有点感觉,只是我那时整个人都相当颓废,么什么精神,总感觉很压抑,或许是因为中考的缘故,又或许是因为其他的缘故,我自己也说不上来,只觉得压力大,心里烦恼,虽然成绩还算说的过去,但是总要找个地方去跑步,想爬上,想玩水,憋在教室里就难受,我记得有次一个去爬了大金山,到最高顶采了映山红带给她,还写了几句话,我忘记具体写什么了,她也回了几句,也还是忘记了。只是高考结束后就再无她消息了,不知道她现在过的怎么样?
 
我记得高三那年,几乎所有人都是没过三点都不休息的,老师甚至赶你去休息,但不觉得累,白天照样上课,辛苦听讲,辛苦做题,很奇怪为什么现在完全没那精力了,纳闷的很。到了大学也完全没那样有过!
 
大学后,给自己做了个茧,因为毕竟出来的时候可是豪情壮志的,不学点东西,毕业后不找个好工作的话就愧对父母了。大一基本上还是个好孩子,没做过什么破事,没怎么去玩过,虽然有时候还是喜欢集体活动。算是认真的学习和求上进了,在感情方面也是想着自己根本没资格去谈什么感情,貌似一下子就看破了所谓的大学恋爱似的,这个话在与很多人闲聊中都提及过,也坚持了下去,当然也见证了身边的一些情感经历,似乎验证了很多事情。
 
只是我没能继续坚持下去,或许有情感的需求吧,觉得人生还是孤寂了许多,当许多课程都学完,甚至学不学都一样的时候,当没有电脑可以玩的时候,说拿电脑来学习,纯粹是瞎扯,当然不排除个别现象,但至少在我所见中很少,基本上是娱乐为主,很符合大学生的精神需求。当图书馆的书籍已经进不了我的眼睛的时候,当对以后工作的茫然和焦虑的时候,我也开始有点堕落了,玩过一段时间的网络游戏,一个月的时间吧,只要不上课或者是可上可不上的课程时就和他们一起去玩。也学着开始耍小流氓,当然很多的课余时间还是在打篮球,虽然我技术相当烂,动作也相当难看,但是我喜欢,喜欢运动,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我或许就是那种不运动则以,一运动就比较亢奋的那种。还有冬天冷的时候一起去澡堂洗澡的感觉也很舒服。很怀念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
 
不知不觉中对我们班一个女生有点感觉,人虽然不是很漂亮,但很喜欢她的那种魅力,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只是我到现在还没猜透她对我感觉怎么样,或许我们俩根本就不可能走到一起,暑假帮家里干活虽然很累,但还是会偶然浮现她的影子,寒假里冬天虽然冷,离开学的日子也很快,但还是很期待快点上学。我虽然向她表白过,但是我不知道我是做对了还是做错了,或许时机不对,或许就是头脑发热,禁不住鼓惑,说鼓惑,也谈不上,只是那晚上寝室里夜间同室谈话节目的时刻稍微吐露了一些心声,被他们那些感情高手鼓励了一下?很快,体育课间收到她的回音,我的电话,她的书信,我都要给自己一个耳光,为什么是电话,为什么不是书信?或许平常很能写的人到了那种景况下恐怕是一个字有写不出来,写什么呢,在这方面是写在纸上的几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吗?我很害怕写情书,我怕自己写不出来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所以不写。给她的回信写了又撕了,不知道写什么好。天黑了,休息了,躺下了,跳起来,点燃打火机,写了几句,在微弱的光下在我的本子上凌乱、潦草的写了几句什么,然后继续躺下,继续休息。
 
当然,或许大家要笑话我了,事实就是如此,我的生日那天,第一个和同学过的生日,第一次喝得叮叮大醉,其实没醉,只是心中一直苦闷,从小到大,我或许就没真正快乐过,也从来没有让自己彻底放松过,那次我很放松,有点快乐,他们给了我很多快乐,但更多的似乎是惆怅,当然这些惆怅不是他们给的,是我自己的,或许是骨子里就存在的。我要谢谢他们,是的,能让我得到暂时的放松,暂时的忘记自己!当然还在酒席上闹了个小故事,虽然她现在已经结婚了,只能说我或许给她造成了一些伤害,但是也请你原谅我,因为我不是太会说话,哪个话也说得太含糊,我的本意完全被喜欢开玩笑,喜欢打闹的他们曲解了,至于你是怎么想的,或许你会明白,当然不管明白不明白还是祝愿你幸福。虽然这祝福的时间有点迟,有点无关。
 
还有我要自作聪明的笑话自己一下,曾经自己似乎被人喜欢过,可是时间不对,我那个时刻根本就没打算去谈感情,因为我压抑,因为我自卑,恩! 对了 大概就是太自卑了吧!同时还有点自私和虚伪!对了 这两个词汇很适合我!
 
还有一段精彩的故事是在毕业前实习的时候,至到去年的这个时候结束,其实要算得更近点的话,那是今年在和她相识相恋的时刻,聚散的时间怎么都几乎在同一个天时,还是那气候,还是那时节,还是那人,只是一个是起点,一个是终点,一个是段落开头,一个是段落结束的句号,一个是春暖花开,一个是阴雨连绵,一个是南方的明媚,一个是北方的冷竣。在这两个极点之间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故事很长,很回味,很悲凉、很无奈、很让人感叹、很让人觉得人生虚无、很让人觉得万物皆空、很让人觉得现实的确残酷无情、很让人生出无端的思想。........
 
 
一切的一切都成为过去、未来如何、大概只有天知道!命运这件事、谁能说清楚!
 
写完了吗? 好象还没完啊 继续写? 眼睛睁不开了  明天有空再写点更多的吧 怕怕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拿什么拯救你-孩子

看到身边的痛苦的小孩子以及焦虑的父母 生病  不听话,面对不厌烦的父母! 我想失败的父母莫过于如此,不耐心的教育和带孩子 唠叨和烦躁的父母,小孩子,我该拿什么拯救你呢?   我也想到了我的童年,那时拿什么拯救你,我! 我甚至萌生了不想要孩子的想法。 觉得以后这样的折磨孩子,折磨自己 是为了啥???   现在我依然是个小孩子,在外流浪的孩子,我又该拿什么拯救我呢?   当一个人没有事情可以做的时候,她会是有些神经病的。 会经常说一些让人头大的话!会絮絮叨叨的。因为没事情可以做,会发疯!   所以这个人也很失败,也很没意思! 是个可怜人!   我们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人,所以就得有自己的东西在心里存在!   任何时候都不迷失,都不泯灭自己的心灵! !     生活,让人振奋,也让人消沉! 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 当生活和工作上的痛苦一起袭来时,人会崩溃! 这个时候年龄的差距和代沟会更明显,没有谁能理解谁! 压力和面对的困境是谁都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的,所以唯一的就是沉默。 不能改变的沉默,就注定了悲剧!  

ASP2HTML WITH TEMPLET

ASP2HTML WITH TEMPLET 我希望大家看到该标题就能让想象到它的功能: 1,WITH TEMPLET意思是,生成的页面架构将采用某个已设定的模板,在此之前我的一篇教程中介绍过,希望各位在看本教程之前对ASP采用模板应熟悉下。(当然,不看也没有问题,本教程同样会提及精华部分的:)具体参考: http://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ASP2HTML。不要我再说ASP转变成HTML的好处了吧,呵呵,其中最值得知道的就是:静态HTML页和动态页对 服务器 的要求承受能力小得多,同样,静态HTML搜索几率远比动态页面的多得多。 那么,我现在需要处理的技术问题就是: 1,如何实现模板技术?(先参看下上篇文章吧) 2,如何实现2HTML技术? 3,如何让模板技术与2HTML技术结合? 一、先进行技术原理分析 1,模板技术参看 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2HTML技术又该如何实现呢?如何使得ASP页面转变为HTML?一般都会想到FSO组件,因为该组件能新建任何文件格式。 那么其整个运行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a,提供信息输入页面进行信息收集; b,接受信息值先保存数据库,再FSO生成文件; c,技术性完成任务,显示刚被创建的HTML文件的路径地址。 该技术的实现过程中有如下几个难点: i,FSO生成的文件是直接放在一个大文件夹下,还是单独放在某个每日更新的子文件夹中?可能表述不准确,这样理解吧:相信通过FSO生成的文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会越来越多,管理也会越来越乱……通常你可能看到一些地址诸如 www.xxx.com/a/2004-5-20/200405201111.html 可以分析得出应该是建立了当前日期的文件夹。这样,一天就是一个文件夹的页面内容,查看管理也就显得比较合理。 ii,我在试图通过以上方法建立文件夹的时候,又发现了第二个问题。第一次通过FSO建立以当前日期命名的文件夹,没有问题。当我有新的文件需要生成时,因为是同一个程序,所以,其又将会执行建立同样的文件夹。此时,FSO组件会发现该路径已存在……卡壳-_-! 继续处理,在首行添加代码:  

最新联系方式:

由于某些原因,我已经离开上海,如果有事情找我 请看下面我的最新联系方式 MSN: @Hotmail.com Email@163.com @Gmail.com 固定电话:编辑状况 移动电话: 13774360753(上海移动大众卡) 仅限信息SMG 13960907183(福州移动动感地带)编辑状况 联系地址:鼓楼区华屏路1号444444444室 350003 福州 .福建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