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故事杂记二

2004运动会开始了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经过了一个寒春的寒假和酷热的暑假后更多的生命力就应该在这个风高气爽的季节展现出生命的活力和原色彩啊
回想我自己参加的运动会的过程啊,再看看现在的运动会我免不了要发发自己的看法了,我的三千米啊,虽然没有什么名次可拿 ,但是却有我自己的意义在里面啊,是啊 我什么活动都不参加这算什么,而且我挺喜欢跑步的,平时也在不间断的跑啊,而且他们给我的鼓励远远超过了什么所谓的奖励了,所以我很感谢他们的,因为我是不怎么入世的,或者说不愿意和别人竞争的,我宁愿忍让和隐忍,也不去和别的人争所谓的什么名利的。冯军和我是战友啊,如今他在荆州了,还有哪个江沙在武汉了。彭秀丽也在武汉了,什么都随着时间的改变而改变了。虽然这样说,但是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还是让我的心跳了很久,不管是我自己参加过的去年那场还是现在在我眼前的这些运动的风采,我都会在心里激起一股暗暗的潮流。夜里我的奔跑,在清晨的奔跑都幻化在那哧哧的风中!

祝愿熊老师新年快乐,全家健康幸福,^_^小宝宝健康成长。谢谢熊老师在这半年对我的提携和培养,也非常感谢熊老师给我工作和锻炼的机会。我在近期把这个月的咨询情况记录和财务报告做好,把相关的材料发送给你或者曹老师。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熊老师对我的期望。
另外, 我想在元月20日回家, 家里也有些事情需要回去处理,回去晚了,车票肯定更难买,所以我希望能够提前回去。恳请允许! 谢谢!


1月7日
小周



现在打开电脑,第一个主动开的软件就是OE和Foxmail MSN QQ 这些所有能联系到别
人,也同时能被别人联系到的东西全部都开着,手机也是,电话也是,真的想哪天不能
找到自己,自己也不能找到自己就好了,或者在这个网络社会消失
........................
因为在上面没有什么话语可以说,不同的工作,不同的爱好,不同的人生
..........
看到老同学或者朋友也是简单的说上几句好,就无语言了.........、想关掉,但是又
忍不住上来看看这些老同学,老朋友是否还在,是否还好.......
真的不知道哪天自己最好消失最好消失..........

--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
Only one is not can doing....


同事都在讨论小孩 教育问题,大人的婚姻问题 这些是比较让人担忧的问题,现在的小孩啊 什么都要学习,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都要学习英语,图画,IT 而且不是简单的学习,涉及到的内容不会必我们那时初中的时候简单,学习压力很大的,几乎不会有玩耍的时间,会失去很多想象力和天空!

我的一个哥哥,老家的一个哥哥,其实也不比我大几岁,我八三年,他八二年,梦想一直在他身上,以前在我们县城初中没有读完,就开始艰难的人生了,三年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他那个贫穷的家,老实的父母,两个妹妹。 当同龄人都在教室里面安安静静的读书的时候,他在建筑工地上打小工 ,对面就是教室,就是他们的同学,这种场景是谁都很难忍受的,更何况是有着强烈的自尊心的他,当初从教室出来的时候也是一个人把所有的桌椅,书籍等在同学们的面前毅然搬走,学费,补课费,这一切的费用已经是没有办法交了。所以第二天就就跑到饭馆里面做下手,三年过去了,一分钱都没有,所有的钱都给家里用了,但是家里还是显得寒酸。穷人家庭就是这样,艰辛与痛苦永远相随相伴。广州一行,让他有了人生的飞跃,虽然还是在饭馆里面做厨师,但是情况就有很大的改观了,虽然很多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但是钱就挣了一些,去年借给我的同学升本的费用就是6000 ,今年他妹妹出嫁,估计又要花费一下了,家里也准备盖个新房(楼房)虽然房子以前也改造过了但是楼房在我们乡村里面来说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了
可以说几年来,基本的初步梦想是逐步实现了。然后他现在就是希望能够学习一些其它的东西,做得更好一点,活的更精彩一些,准备圆读书的梦想,先读完高中,在看看大专,其实梦想是很好的,关键实际的执行情况
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但是关键就是实际的执行情况决定我们是否可以实现这个梦想!


毕 业 总 结

岁月如梭,三年时光,转眼间以从我们身边溜走,在沙洋师专三年的时光里我收获了也失去了许多,点点滴滴,有着琐碎和平凡,有着彷徨和挣扎,在希望与失望的田野上奔跑追逐。"往事不忘,后事之师",在这即将离别之际,将自己的过去总结一下,以启前程。
首先感谢沙洋师专母校给了我一个学习的机会,毕竟是站在失败者的行列,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当然回倍感珍贵,倍加珍惜。背负着父老乡亲凝重的嘱托和自己的一腔豪情,在车流滚滚中来到这个梦想中的大学校园,在理想中踌躇和策划为了将来而奋斗。其次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这三年来对我的提携和关爱,生性孤僻和沉默寡言的我在班级体的温暖和热情中改变了好多,一起走过的日子留给我太多的痕迹,在这里学习生活了三年,在一个地方呆上几年,就会对这个地方产生浓厚的情感,对这个地方的牵挂会在今后的浪迹天涯中越来越浓重,在此向你们致谢,也衷心祝愿您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一路走好。
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是第一要任,在次期间需要耐心和毅力。我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学生尽力而为,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提携与帮助下,我学会了一些基本的专业课程理论和各种流行的基于windows的软件操作流程。而正是他们给了我许多勇气和信心,没有他们可以说我是无法学到什么东西的。不管是专业技能还是作为教师所需的各种基本功。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或许是我天生的愚钝,对于那些作为一个计算机学习者必须掌握的算法理论和数据结构都不能很好的掌握。所以几度失败与各种计算机等级考试中,不过是凭着自己的傻气和笨方法逐渐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机制和原理。计算机导轮给了我一个宏观的计算机世界,而C语言,FoxBASE+等各种基础课程给了我一个微观而细致的程序设计和原理机制的世界,以至与我往返于其间,乐而忘疲。
对于计算机业界的新鲜事物或不朽的神话是那样的倾慕,以至于期望有朝一日能在计算机学界出人头地。精英前辈常成为仿效的对象,甚至愿意继承他们的方法和事件,说不定会派生出许多其他的神话呢。于是扎身于各种书籍中,对于Linux操作系统曾底下学习过。至于像什么ASP , PHP, JSP等脚本语言也曾学习过,但都不是和系统。而C++ ,JAVA ,VB, Delphi等语言都曾底下学习过,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成就,但是我已经尽力了,而且这些看起来都是不务正业,对于基础课程的学习难免分心,但是这些对于基础课程的学习有 很大的指导作用。尽管现在我已经知道确实是这样,基础没有打好每一步都是举步维艰,但是人的精力有限,只能尽力而为而已。梦想着有一天能在信息产业上有所作为,这需要很深厚的程序设计能力和时代机遇为此而学习技术热爱有加。但都是花拳绣腿没有能够独挡一面的能力,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就业形势怎么叫人不焦虑呢?
至于其他的流行软件我更是亲昧有加,不说什么office办公系列,像什么Flash, Photoshop, Author are, Dream ware 等,有的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有的是自己底下学习的,不过只能说初步入门。前面还会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前面的路还很长,需要我们努力。
曾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但是基本功不太好,不能从事。所以不得不割舍和我性情最相近的事业,而在程序设计上苦苦追求,梦想都是好的,实际却是残酷的
还有业余爱好呢或许文学算的上吧,大一时曾在校报上发表过一篇军训的感想文章。其它的梦想和信念并没有随着岁月的流失而泯灭。
三年来,觉的遗憾的是没有和更多的同学交流和别人心灵沟通,没有好好的遵循老师的教导,没有很好的请教那些在前行路上的先辈以至于在路上摸索而至今一事无成。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好好的珍惜这些美好的岁月。
在此,再次感谢所有给过我帮助,在学习的路上给我知识和教导的老师,感谢在学习上,生活中帮助过我的同学,祝愿你们一路走好

学习与追求真是让我心如狂潮,学习追求
--
留下爱,请带走一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拿什么拯救你-孩子

看到身边的痛苦的小孩子以及焦虑的父母 生病  不听话,面对不厌烦的父母! 我想失败的父母莫过于如此,不耐心的教育和带孩子 唠叨和烦躁的父母,小孩子,我该拿什么拯救你呢?   我也想到了我的童年,那时拿什么拯救你,我! 我甚至萌生了不想要孩子的想法。 觉得以后这样的折磨孩子,折磨自己 是为了啥???   现在我依然是个小孩子,在外流浪的孩子,我又该拿什么拯救我呢?   当一个人没有事情可以做的时候,她会是有些神经病的。 会经常说一些让人头大的话!会絮絮叨叨的。因为没事情可以做,会发疯!   所以这个人也很失败,也很没意思! 是个可怜人!   我们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人,所以就得有自己的东西在心里存在!   任何时候都不迷失,都不泯灭自己的心灵! !     生活,让人振奋,也让人消沉! 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 当生活和工作上的痛苦一起袭来时,人会崩溃! 这个时候年龄的差距和代沟会更明显,没有谁能理解谁! 压力和面对的困境是谁都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的,所以唯一的就是沉默。 不能改变的沉默,就注定了悲剧!  

ASP2HTML WITH TEMPLET

ASP2HTML WITH TEMPLET 我希望大家看到该标题就能让想象到它的功能: 1,WITH TEMPLET意思是,生成的页面架构将采用某个已设定的模板,在此之前我的一篇教程中介绍过,希望各位在看本教程之前对ASP采用模板应熟悉下。(当然,不看也没有问题,本教程同样会提及精华部分的:)具体参考: http://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ASP2HTML。不要我再说ASP转变成HTML的好处了吧,呵呵,其中最值得知道的就是:静态HTML页和动态页对 服务器 的要求承受能力小得多,同样,静态HTML搜索几率远比动态页面的多得多。 那么,我现在需要处理的技术问题就是: 1,如何实现模板技术?(先参看下上篇文章吧) 2,如何实现2HTML技术? 3,如何让模板技术与2HTML技术结合? 一、先进行技术原理分析 1,模板技术参看 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2HTML技术又该如何实现呢?如何使得ASP页面转变为HTML?一般都会想到FSO组件,因为该组件能新建任何文件格式。 那么其整个运行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a,提供信息输入页面进行信息收集; b,接受信息值先保存数据库,再FSO生成文件; c,技术性完成任务,显示刚被创建的HTML文件的路径地址。 该技术的实现过程中有如下几个难点: i,FSO生成的文件是直接放在一个大文件夹下,还是单独放在某个每日更新的子文件夹中?可能表述不准确,这样理解吧:相信通过FSO生成的文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会越来越多,管理也会越来越乱……通常你可能看到一些地址诸如 www.xxx.com/a/2004-5-20/200405201111.html 可以分析得出应该是建立了当前日期的文件夹。这样,一天就是一个文件夹的页面内容,查看管理也就显得比较合理。 ii,我在试图通过以上方法建立文件夹的时候,又发现了第二个问题。第一次通过FSO建立以当前日期命名的文件夹,没有问题。当我有新的文件需要生成时,因为是同一个程序,所以,其又将会执行建立同样的文件夹。此时,FSO组件会发现该路径已存在……卡壳-_-! 继续处理,在首行添加代码:  

最新联系方式:

由于某些原因,我已经离开上海,如果有事情找我 请看下面我的最新联系方式 MSN: @Hotmail.com Email@163.com @Gmail.com 固定电话:编辑状况 移动电话: 13774360753(上海移动大众卡) 仅限信息SMG 13960907183(福州移动动感地带)编辑状况 联系地址:鼓楼区华屏路1号444444444室 350003 福州 .福建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