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故事杂记七

亲爱的!
开学了,你在学校里, 我在学校门口,你是在母校的门口,而我却是在千里之外的上海交大门口.,每天你上课下课,我上班下部,总是那样匆忙.而又不知道我们何时才能幸福的在一起.在学校里和你一起又半年的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上天让你我在学校最后的时间相识,相知相恋,我都不知道这是上天对我的惩罚还是恩宠,我和你在这半年有许多事情,许多让我无法忘怀的场景,可是上天又要让我们分离,泪水见证着我们爱情的忠贞,但是为了将来,我必须走远.必须要为我们的将来作些什么 .,我很担心,万一那天我不得不告诉你我可能没有非常大的力量和你在一起,为你撑起一片没有雨淋,没有日晒的天空时,你是否会依然像以前一样爱我,.这些话我不得不和你讲,真的,我们男人在社会上承受的压力太大了,我现在深刻的感觉到没有地位,没有经济基础的我们社会青年是很难担负起对家庭的责任的.
尽管这样说,但是我心里始终还是一片痛苦,为我们的将来担忧,我并不害怕,但是我却不得不考虑这些,我并不担心我对你的情意会改变,但是我害怕那天我被你看不起而离开我..知 道吗.你的到来对于我是一种人生的福分,但是对于我来说又是一种人生的考验,我努力的想经受住这种考验,但是我不得不担心社会对我们的考验.说了这些,希望你能明白我对你的心意,同时我又很担心,你会误解我.
知道吗 ,每天的奔波,其实全都是为了你,我,坐在公交车上想的也是你.不管有没有人讲话或者什么,我想的始终还是你,那些行色匆匆的人群对于我来讲不过是一种风景,而我对于他们来讲又何尝不是一种风景呢/ 但是你呢,始终是在我心里面,别的任何事情影响不了我对你的思恋,竞争的压力,挣钱的压力,社会的压力,真的有时候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 也不知道自己还想要什么.或许是目标太遥远了吧 ,或许是梦想被现实打碎哦了后人变得现实了吧,,
我在这里看到了一个幻灯片,挺有意思的,发给你看看呢.
亲爱的,我真的有点担心你会误解我,但是我这些心里话不和你说,我又能向谁说呢,家人是不能说的,说了会让他们更加担心,朋友是不能说的,说了他们也会担心,而且也是安慰而已, 你呢亲爱的!,和你说就像和我自己说一样,在倾诉自己的心事,把你已经看作我自己生命的一部分,甚至是全部.亲爱的 ,你能理解吗?
亲爱的,希望你在学校越来越漂亮,学习越来越好,人缘也越来越好.你可要面对很多人的质问的哦,他们,她们会给你开玩笑的说,你的那位到那里去了,到时候你会怎么说呢?
在学校多保重,一切都要好好的,知道吗.说不定那天我从天而降.来到你身边呢?哈哈!
还有,买了手机我会给你发短信的,保重.! 亲爱的!
我会时时刻刻相恋你的!!!

爸爸妈妈:

你们好,儿在外一直未给你们二老信笺,电话也一直不多,不是不想家,只是身在外却不得不学会坚强。今日信笺一封,却深感惭愧。

到上海一年有余,工资薪金也不怎么高,一个是学历毕竟有限,二者没什么工作经验,所入行业,所学专业也无所从事。至今寄人篱下,两手空空,一事无成,更觉愧对二老。所幸大伯以及安平哥哥以及开心哥哥待我甚好,还不曾怎么潦倒沦落。今年春节已不打算回家孝敬二老,年下来积攒一些薪金,托大伯他们带回家乡。大伯这里,不管如何,二老不必再为之心烦,想来安平哥哥乃是明事理之人,公司小职员之遭遇他必亦有所体察。俱多未曾言语之事,他想亦可想到。至于其他粗俗之人,不可与之语言,任他口舌嚼去。5000千元亦不是很多,但愿父母欢欣,为儿亦欣慰。此钱可以自己用,另外给奶奶200~300元用之,以前伤心往事不必再去计较。我们只做自己之心事,无须理睬旁人言语。

国庆节间我想必已在福州,先拜访三舅,再另寻房租,住上几天,待公司企业上班之时再去寻工作做,想也不必担心,二老也不必为儿伤心或怎的! 儿已大,一切事情须自己把握,儿在外也能得所锻炼,只希望二老不要牵挂为甚,身体健康,一切安心。

至于小魏与我之情,虽目前情深意重,但难保变化,不知今后世事如何?如若遇真心女子,是儿福分,当欢喜,如若不然,儿亦认命,更不会做出其他傻事云云,请二老放心。

哥哥姐姐一家单薄,待琦琦稍大,二老可以带之,在乡村小学上学读书。姐姐哥哥亦可在外做工以图将来。姐姐待我甚爱,以后如若有际遇,定会相助。县城大伯,可往来亦不可往来,没什么可以眷恋的,也是看人行事之粗俗人。当初未如何,今日亦不必如何。目前其他叔叔 姨姨中三叔最为苦难,亦是无奈之景况,如能助之,尽力而为。至于大叔与二舅之间的事情,尽快解决,如还有钱财之争,可用我那钱财出微薄之力。小叔,养猪事业亦有所挫,不甚顺利,你们闲时若有空,可去相帮一下,只别下贱了自己即可。柏术冈姑爷一家甚好,对我家亦不错,姑爷人心挺好,姨姨有时未免心胸狭窄,反而不及姑爷了。二舅家,幺舅家若得空闲可经常往来,他们对我家都一直甚好,希望刘伟。刘民,钟莉,钟路这些表弟弟 ,表妹妹争气,好好的读书 好好的做工。其他未曾提及的亲戚,二老一切俱按以前行事,情亲可贵。隔壁左右邻居,二老也可闲谈,只是爸爸别再瞧人不起,"有时远亲不如近邻",可这情谊也是平时培养起来的。你怎的待别人,别人便怎的待你,这是古话。想来是有道理的。

前些时候在外滩留影,孑然一人,亦无甚感慨,随书一道给而老看看,虽清瘦,精神却还佳,不必担心牵挂。

此致

敬礼

儿06年9月12日丛草

今天天气看起来要变了。今天一天没见我的心爱人了,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向旭终于还是走了,到七喜电脑的店面里,所以现在寝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想找个人说话都没有了,她呢又不喜欢我打电话.实习工作很快就结束了,我该何去何从呢?我心爱的人儿,我该怎么办呢?做点设计作品出来吧?有点难!

今天还是在上班,爸爸生病了 急性肠胃炎 病的很厉害,不能出门 只能请医生到家里给他打点滴,姐姐打电话对我讲了这些,我马上打电话给家里,妈妈接的电话,出来这么长时间他们都很想我,在电话这头我哭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听见爸爸生病了我就想哭,我在上海再怎么样 我也不会哭,可是听到爸爸生病我 眼泪就掉下来了,我为什么还不混的好一些,让爸爸妈妈少一些担心和忧虑,为什么。我恨自己!

我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今天爸爸再家里生病打点滴,我想起了很多往事,心里很沉重,为什么老实人总是这样受折磨呢!社会可能真的是不需要老实的,说的话或许对于改变社会没有多大意义,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确是让我解脱很多沉重的记忆。

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每次生病,爸爸总是把我背在肩头,飞快的跑到乡村里面的赤脚医生那里看病,有时候甚至是在深更半夜,因为半天他们都在辛苦的劳作,我只是一个人呆在家里,我当时是在病中自己不会感觉到什么焦虑或者痛苦,应该说是没有什么感觉的,只是感觉爸爸很辛苦很累,很焦虑和很痛苦,我在那里安安静静的打针吃药,爸爸却是很焦虑很担心,所以说小孩子生病了,并不是小孩子痛苦,而是做父母的痛苦,爱意深切。这里省去 N多字,以至于以后每次回家邻居都说笑这些事情。我都是感慨良深,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像我儿时父母照顾生病中的我那样照顾我的逐渐老去的父母。

父母都是老实的劳动人民,很朴素或者说很简单,没有任何想法,只是希望儿女们都有出息,将来过的生活比他们要好,就心满意足了。在农村是有很多陋习和不好的现象的,有的人是深有体会,但是有的人可能即使是在农村长大的也有可能不知道这里面的实际情况。种族,家族观念是超出想象的强烈,我家是就是住在别人的种族,别人的家族的村庄里面,当然这个是历史原因所致,我也不想多说,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面,爸爸显然就是要比别人多做实事,多辛苦一些,特别是在那个特定的历史年代,大锅饭,上辈的人没有谁不知道的,我们这一代呢,知道的人也只是在父母口里听说如何如何 饿死了多少人,在历史或者政治老实那里听说这个是如何如何的不合理,现在改革开放是多么的好。但是在那个年代里面一个村支书就是一个土皇帝,一切的一切都是村支书来说了算的,而我家和村支书关系应该说是最差的,不是为了别的,因为我家不是和他们不是一个大家族的,所以一切最为危险,最为辛苦的事情都被分配给我家做了,而这一切都是由我爸爸我爷爷的长子来做了,因为我叔叔和姑姑都小,所以现在我的几个叔叔如果对我家好对我好的话,还算是有点良心。那么我爸爸以后患的一切疾病可以说都是因为在那个时代里面埋下了伏笔和隐患。而我爸爸年青,而且又没有读多少书,苏所以全然不知。到现在我母亲都为这些事情感到愤慨。

那么好,改革开放后分田到户了,我爷爷就要和我家分家了,我的几个叔叔也长大了,也可以帮我爷爷做事情了,那么好 你自己一个人去过吧,于是简单的生活开始了,那时已经有了我姐姐,于是所有的东西,房屋,家庭用具,都是我爸爸一个人创造出来,我爷爷不光不帮,反而马上每年开始要养老金,那时我爷爷才多少岁啊 !还有房屋,没有留一间给我爸爸,反而自己做的新房子还要拿出来1000块,1000块啊!这个在当时是什么概念,我爸爸妈妈奋斗了5年才全部给全。所以后来我妈妈就埋怨说我爸爸可能不是我爷爷的亲生儿子,是来替他挣钱养活他亲生的几个儿子和女儿的长工。所以我们家一直就是很简单,过着很穷的生活。自己家里人都这样对待,那就是说不要再提别人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凡是能欺负的都被欺负了,最后来,我爷爷把我的几个叔叔带回老家了,就只剩下我一家在别人的家族里面生活,所以就更不要说什么被欺负了。这种情况直到我考上一个不算很好也不算很差的大学之后才逐渐好一些了,而且我也长大了,我姐姐已经出嫁了。

中间我爸爸生过一场大病,慢性肾炎。当时在我们县城医院里面住院2个月不见好转,我们都很担心,我那时在读初中,我姐姐在读高中,看到这种情况真的是很担心,所以我姐姐就没有再去读书了,回来看我爸爸的时候我爸爸都哭了,我姐姐读书比我聪明多了,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这样,从来就没有让爸爸妈妈担心过,而且懂事的早,很多事情都是帮着爸爸妈妈做,我呢在爸爸妈妈的影响下,自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还有姐姐的教导自己也从来不让父母在学习上为我担心,那里想现在的小孩和父母啊读书象是做什么事的。 再后来,我小叔叔很好的 ,就建议我爸爸转到武汉的医院去,于是到了武汉同济医院,找专家会诊,一个礼拜总算把病因找出来了,就是因为年青的时候做得事情太过于剧烈和繁重。体力出的透支了! 病因找出来了,那么有一个礼拜就是在医院里面透视和做一些医疗,病情稍为好转,那么这种医院是不能呆长久了,每天的住院费用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太高了,于是请求出院,并且私下像专家请教(当然是在我小叔叔的关系下)回去自己在家治疗的方案。于是就回家了,在家里慢慢疗养,于是所有的事情,出大力的事情都不能做了,只能做些小的比较轻缓的事情了! 所以家里的经济会出现问题的,本来辛辛苦苦做的几个钱都拿去治病了,还有借贷,我要读书,我姐姐也是因为这种情况毅然决定不去读书了。就跑到我舅舅那里打工,每个月都寄钱回来,给爸爸治病,而且在我和去姐姐读书的时候,学费是很贵的,可以说是在这几十年来学费最高的时候,初中就要600块。现在的初中估计只要300块吧 ,而且我们读书那个年代钱是多么的值钱啊,现在呢,100块钱不算什么的,我们那时100块钱很有价值的。所以情况就是这样。而且我读书在很大程度上不是为了我自己怎么样,而是为了将来有能力让父母好好的生活,不再受苦,可是我读书读出来后找工作在上海一个月才找到一份自己并不是喜欢的工作,虽然现在不错,环境好。但是自己感觉现在还是很悲惨。什么读没有,也不能让父母不担心,也不能让父母安心渡过祥和 的晚年,又不能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

所以我很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做不到这些,虽然每次打电话回去都是报喜不报忧,而他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啊,怕我牵挂他们影响工作,唉! 长叹一声! 可怜天下父母心!



--
留下爱,请带走一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拿什么拯救你-孩子

看到身边的痛苦的小孩子以及焦虑的父母 生病  不听话,面对不厌烦的父母! 我想失败的父母莫过于如此,不耐心的教育和带孩子 唠叨和烦躁的父母,小孩子,我该拿什么拯救你呢?   我也想到了我的童年,那时拿什么拯救你,我! 我甚至萌生了不想要孩子的想法。 觉得以后这样的折磨孩子,折磨自己 是为了啥???   现在我依然是个小孩子,在外流浪的孩子,我又该拿什么拯救我呢?   当一个人没有事情可以做的时候,她会是有些神经病的。 会经常说一些让人头大的话!会絮絮叨叨的。因为没事情可以做,会发疯!   所以这个人也很失败,也很没意思! 是个可怜人!   我们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人,所以就得有自己的东西在心里存在!   任何时候都不迷失,都不泯灭自己的心灵! !     生活,让人振奋,也让人消沉! 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 当生活和工作上的痛苦一起袭来时,人会崩溃! 这个时候年龄的差距和代沟会更明显,没有谁能理解谁! 压力和面对的困境是谁都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的,所以唯一的就是沉默。 不能改变的沉默,就注定了悲剧!  

ASP2HTML WITH TEMPLET

ASP2HTML WITH TEMPLET 我希望大家看到该标题就能让想象到它的功能: 1,WITH TEMPLET意思是,生成的页面架构将采用某个已设定的模板,在此之前我的一篇教程中介绍过,希望各位在看本教程之前对ASP采用模板应熟悉下。(当然,不看也没有问题,本教程同样会提及精华部分的:)具体参考: http://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ASP2HTML。不要我再说ASP转变成HTML的好处了吧,呵呵,其中最值得知道的就是:静态HTML页和动态页对 服务器 的要求承受能力小得多,同样,静态HTML搜索几率远比动态页面的多得多。 那么,我现在需要处理的技术问题就是: 1,如何实现模板技术?(先参看下上篇文章吧) 2,如何实现2HTML技术? 3,如何让模板技术与2HTML技术结合? 一、先进行技术原理分析 1,模板技术参看 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2HTML技术又该如何实现呢?如何使得ASP页面转变为HTML?一般都会想到FSO组件,因为该组件能新建任何文件格式。 那么其整个运行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a,提供信息输入页面进行信息收集; b,接受信息值先保存数据库,再FSO生成文件; c,技术性完成任务,显示刚被创建的HTML文件的路径地址。 该技术的实现过程中有如下几个难点: i,FSO生成的文件是直接放在一个大文件夹下,还是单独放在某个每日更新的子文件夹中?可能表述不准确,这样理解吧:相信通过FSO生成的文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会越来越多,管理也会越来越乱……通常你可能看到一些地址诸如 www.xxx.com/a/2004-5-20/200405201111.html 可以分析得出应该是建立了当前日期的文件夹。这样,一天就是一个文件夹的页面内容,查看管理也就显得比较合理。 ii,我在试图通过以上方法建立文件夹的时候,又发现了第二个问题。第一次通过FSO建立以当前日期命名的文件夹,没有问题。当我有新的文件需要生成时,因为是同一个程序,所以,其又将会执行建立同样的文件夹。此时,FSO组件会发现该路径已存在……卡壳-_-! 继续处理,在首行添加代码:  

最新联系方式:

由于某些原因,我已经离开上海,如果有事情找我 请看下面我的最新联系方式 MSN: @Hotmail.com Email@163.com @Gmail.com 固定电话:编辑状况 移动电话: 13774360753(上海移动大众卡) 仅限信息SMG 13960907183(福州移动动感地带)编辑状况 联系地址:鼓楼区华屏路1号444444444室 350003 福州 .福建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