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故事杂记五

Windows环境中键盘快捷键汇编
在windows系统中
F1 打开帮助文档
F2 文件或者文件夹重命名
F3 搜索 单击鼠标或者选中对象后操作,否则不能成功
F4 + Alt 关闭窗口或者应用程序
F5 刷新
F6 快速切换到地址栏
F7 在word, excel 等office软件中是检测语法和拼写有无错误
F8 选择对象,必须配合鼠标来操作
F9
F10 在所有的应用程序中都是选中 "文件" 菜单选项(DOS 环境中TC也是如此,呵呵)

至于其它的组合健则是很多,我这里不过是列举一些常见的软件的快捷键,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和快捷舒适的感觉,呵呵!
首先一般情况是所有的应用程序都会设置快捷键,基本上都是按照Alt+菜单名称首字母来激活菜单选项,Ctrl + 命令的首字母来操作 这里仅仅列举word 中的情况:
一 Alt+ 菜单名称首字母
Alt + F 打开文件菜单(File)
Alt + E 打开编辑菜单(Edit)
Alt + V 打开视图菜单(View)
Alt + I 打开插入菜单(Insert)
Alt + O 打开格式菜单(Format) 这个是例外
Alt + T 打开工具菜单 (Tools)
Alt + A 打开表格菜单(Table)
Alt + W 打开窗口菜单(Windows)
Alt + H 打开帮助菜单(Help)
二 Ctrl + 命令的首字母
Ctrl + A 全部选择(All)
Ctrl + B 设置选中的文字为粗体(Bold)
Ctrl + C 复制(Copy)
Ctrl + D 设置字体()
Ctrl + E 设置文字居中()
Ctrl + F 查找和替换选项卡 查找(Find)
Ctrl + G 查找和替换选项卡 定位()
Ctrl + H 查找和替换选项卡 替换()
Ctrl + I 设置选中的文字为斜体()
Ctrl + J
Ctrl + K 插入超级链接
Ctrl + L 设置文字居左(Left)
Ctrl + M 移动(Move)
Ctrl + N 新建( New)
Ctrl + O 打开(Open)
Ctrl + P 打印文档(Print)
Ctrl + Q
Ctrl + R 设置文字居右(Right)
Ctrl + S 保存(Save)
Ctrl + T 前进一格()
Ctrl + U 设置下划线()
Ctrl + V 粘贴剪贴板里面的内容
Ctrl + W 关闭当前文档()
Ctrl + X
Ctrl + Y 重复当前操作
Ctrl + Z 撤消上一步操作

其它的软件读者可以自己慢慢熟悉,基本上不会很特别!所以我就不列举了,希望大家能够宽恕!呵呵
我自己经常使用的软件里面的快捷键:
QQ:
Ctrl + Alt + Z ( 接受信息 同时在没有消息的时候可以打开QQ控制面板)
Alt + S ( 发送消息 )
Alt + C (关闭对话框 )
FoxMail:
F4 收取所有帐户的邮件
F5 发送所有帐户的邮件
其它的和一般的应用软件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读者应该说是很熟悉的。
其它的以后再补充,而且我不知道的很多,所以暂时就放这些在上面了!呵呵
如果你们还知道很多的话,可以随时补充进来呵呵!!

添加《一不小心,撞了墙壁》类别

2006年2月10日 晚
--------------------------------------------
这个类别怎么叫做《一不小心,撞了墙壁》呢?本来是想Define为边走边想的,走着,就这样走着当然还有可能是撞到树上的哦! 虽然有点牵强,但是我自己喜欢。想写些自己的人生历程中的感想和认识。那么就放在这里好了。
1 Blog 的历史
2 我的Love随想
3 Other Thinking !
--------------------------------------------
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以此为题记

《诗经 邶风 击鼓》
击鼓其镗,踊跃用兵。土国城漕,我独南行。
从孙子仲,平陈与宋。不我以归,忧心有忡。
爰居爰处?爰丧其马?于以求之?于林之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契为合,阔为离,死生契阔就是生死离合的意思。
可简单译为:"生死相依,我与你已经发过誓了;牵着你的手,就和你一起白头到老。"这是一个征战在外不能归的士兵,对妻子分别时誓言的怀念,两情缱绻,海誓山盟,痛彻心扉。
----------------------
   她在福建找了一个学校实习,一个月拿伍佰大洋,吃饭自己解决,住宿学校解决。远在千里的她还是到了远在千里的地方。我很痛苦,不是为别的,只是为了我们不能在一起,曾经说的那么多的愿望最终还是被残酷的现实打碎了梦想。我只能在这里内疚和感慨。
   我在这里是感觉一天比一天没有出息,技术也逐渐被遗忘,所谓的"先就业再择业"不过是一种托词而已,面对着社会巨大的就业压力和家庭以及生活圈中有形或者无形的让我们逐渐走向成熟的同时也逐渐迷失自己,困惑,迷茫,前途在哪里? 深夜不寐皆为此。面对这一切总是感觉无能为力,总是在一次又一次对自己说,你一定要做出点事业来,改变家的境况,改变姐姐的境况,改变自己的境况和命运。可是--- 未来在哪里? 我将为之献身的事业在哪里? 探寻中! 追求中! 希望我可以找到,找到我可以为之献身的事业!
   亲爱的, 我在深夜呼唤你的名字 !!!  你睡熟了吗? 想你永远 ! 爱你永远 !


维维 14:33:24 亲爱的: 我真的好想你啊!特别是我们那几天不能联系的时候。在家里真的是太无聊了。本来打算写点东西的。但是遇到这么多不顺的事情,就没什么心情写了。只怪我们两的粗心大意了:我的书被盗,你的手机遇难。我们都要反省反省哦,引以为戒哦,在这个社会我们一定要做细心人才行啊,你说呢?亲爱的! 你在上海安心的好好工作,我在家会好好的,你就别担心了,到了学校一切都熟悉,一切也会好的,不用担心的。你孤身一人在外可要处处小心哦。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你放心,我会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想着你的。亲爱的! 如果你太想我了,我到学校了,可以给我打电话,寝室0724--6100455,0724--8559922,没忘吧?如果有很重要的事就给我打手机。 在公司领导和同事对你好吗?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肯定会累些,但是身不由己还是要奋斗 维维 14:33:24 啊。你在这方面还是很不错的。社会的竞争大,只要对自己前途有用的能学就学。还有,在工作中为人与处事也是很重要的,可要好好把握哦。你悟性不错,相信你回做得出色的。 维维 15:01:34 我马上要下了,你在那里好好工作,注意身体也要注意安全,我会想着你的。 如果有事,可以给我发邮件

我的手机丢了,以后想和你发短信息都不能了
本来在家里和你分别的时候就写好了几封信,对你说过会发给你,那些都是我当时的真实感受,心里想对你说的话和思恋,回到家后真是不知道生活是什么样子,全没有精神,直到憋不住了跑到县城买了手机后心里感觉才好一些.什么想你的话语都可以对你讲了,心里真的是很高兴.我爸妈都说你改变了我很多,到我姐姐家,我姐姐也说我改变了许多,给小孩子买了玩具,我以前虽然也是很细心,但是也不会想到那么多啊,真是要感谢你啊.
你知道吗,我每天给你发的短信和你回的短信,以及你发给我的短信和我回的短信我都存储在命名为维维的文件夹下,.可是手机丢了这些美好故事和情节只能在头脑里去体会和想想了,我是准备下次见到你的时候全部给你看的,还有我这些天在家里,在你们鄂州,在火车上,在上海的城市街道以及人才市场的见闻和感受以及自己的亲身体会全部保存起来给你看看的,可是现在没有了,一切都丢失了,随着手机的丢失一切都没有了.工作后,工作前的所有岁月体会,出门在外的岁月更能让一个人成长,我会做好一切自己该做好的事情的.
现在上班是边学习边做事,事情不多但是很繁琐,我也会好好珍惜这次工作机会,因为他来之不易啊,奔波了一个月才有这样的一份工作,在大上海立足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很难的,你以后怎么办呢?不过你现在也不要多想,事情到了该解决的时候 它自然会有解决的时候,这半年你还是要好好的学习,不要担心许多,我在外面会很好的,你还会是要在学习上多花功夫,以后是没有什么学习的机会和时间了,注意培养自己的能力啊.
我每天都会想你的,你到了学校也要好好的注意身体,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更要照顾好自己啊,天气会转凉了,注意穿衣服,,你的手在冬天会冻 ,要提前防备好,我在远方看着你!想着你
2005年8月24日星期三
亲爱的:
刚刚说着呢 ,同事来了,让他们看见我聊天不太好,我就关掉了,接听电话和回答前来咨询相关课程的学员或者将来会成为学员的人们.工作是没有严格的时间概念的,因为是一个培训机构,所以别人一般是有时间的时候才会过来咨询和打电话咨询.所以工作日我们不是很忙,但是也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周末反而会更忙一些.我是边学习边做事所以更辛苦也是应该的.以后从心里和行动上就不会那么感觉到辛苦了 ,初为职场人,许多事情是需要学习和锻炼的,对于以后会有好处.
我所在的培训个是上海市交通大学的一个模具研究所的下属培训机构,常务人员一般只有六个人,因为他们都是研究所里的编制人员,所以培训机构只有4个人会经常在一起,还有两个老总.我们吃饭是在一起的,每天中午我们做好饭,一个上海的同事在家里把菜做好送过来.晚上再放到微波炉里热热就是晚餐了.上海菜又很多是甜的,没有以前我们吃的什么苦瓜和什么番茄炒西红柿的苦和酸啊什么的,生活还是很不错的 你放心好了住在另外的地方,每天都是坐一路公交车过来过去的,没有什么激情,只有到了办公司和同事门一起才有点说笑什么的,还有就给你发送信息和写信啦 当然这些是在工作之余做的事情.学习也是很重要的.我们主要培训的是模具设计和相关软件的培训课程,对于机械和制造专业背景的学生来说是很有用处的,像什么飞机,汽车,机械工业加工什么的都可以用这些软件在计算机里面设计好图纸,然后按照设计要求制造和生产.各种产品就这样可以很快的生产出来了.所以计算机辅助设计和计算机辅助制造对于工业生产有很大的作用.现在这个行业就像以前的计算机行业一样在发展和趋于热门了,但是任何东西都是要学习才会有进步,才会有投入这个行业的资本..
你在学校自己注意身体,要吃饱吃好,听见没有,不要饿自己,学校是学习的地方,要好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和培养其他的能力.一定不要认为只在一个方向做好就可以了,休息的时候找找你那个老乡到处走走,还有和你们寝室的问声好,和她们要做好姐妹啊.十月一也不知道会不会放假,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回去,没有办法啊 ,你能理解我吗.?
好好保重,亲爱的,自己要注意身体,天气凉了,我在远方为你祝福!
2005年8月25日星期四

伟大的人体现在平凡的事业中,人最总要的也是精神面貌和心里的追求梦想.而不是仅仅为了生存,为了生存的同时也是为了实现自己心里的梦想,虽然这些梦想有的时候并不是很清晰,甚至还有些模糊,自己有时候也说不清出,但是她却是是存在心里某个地方,某个深处的,等到那一天她实现了,才会发现,哦,原来我的梦想就是这样的简单和朴实,并不是奢望很多很多,满足了现在的基本想法就是一个大的突破.接触的事物越多,心里的想法就会越多,在对计算机不是很了解的时候,不过是觉得能上网,能打字,能将,自己的心事或者想说的话通过网络传输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同学时就感觉到她会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有的时候我会迷恋上她, 但是有时候又对她恨之入骨.后来通过逐步的了解才知道这些根本算不上计算机科学领域,他只是计算机科学\在人们的实际生活中体现出来的一种现象而已.后来才知道了计算机程序设计以及开发,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其中数据库技术的应用最为广泛,也最为对实际生活有贡献.,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设计语言,程序开发等对于人们从事政治经济,文化生活都有很好的作用,,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主题太宽泛了,反而什么都没有抓住,什么都没有弄通永远时是停留在一知半解的地步,所以不可能做好,因为什么都学的话 就是什么都不学,什么都做的话就是什么都没有做, 现在我感兴趣的是计算机辅助制作和设计,CAD/CAM等,可是我对于机械,工程等又不是很了解,没有任何的基础可言,机械制图是最为基础的基础,可是我根本就不了解, 学习起来也比较困难.但是我要学习,学习是非常有用处的.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做的更好,更有成就感!

六月,我们毕业
五月骄阳是火,六月,我们毕业
毕业了,还在校园里看那石榴花的盛开和凋落呢,而人的心境却不是那样的飘落自然,看着平常再也熟悉不过的教学楼,我们学校最高的建筑物,在那里孤单的立着,骄阳下晒着,透出的是焦躁和不安。热啊,夏虫不停的喊着自己最嘹亮的歌声,要和火辣的阳光比比谁厉害呢。
我们的课程是早就停了,实习也在三月到五月之间让人早早的体会着社会,体会着工作的不容易。学校发下来的实习手册上写满了每天的心情和工作情况,日志一天一天的多起来了,实习的日子一天一天的少了。
我们仅有的几个留在学校里实习的学生,每天面对着那些师弟师妹,眼睛里想说些什么,但是又无从说起,除了在学习上做点辅导工作外,其实很想和他们说说将来的事情的,工作的压力,社会的压力,这些和他们说会有什么作用呢? 他们有的人还不是在那里玩着不知道是那里弄到的小游戏,看着所谓的一些经典Flash短片,实验室里人挺多的,电脑也挺多的,但是真正学习程序设计和电脑艺术设计的人却不是很多。其实回想一下我们以前的情况,班里的学习情况还不是一样啊!"人各有志啊 不可强求"。
其他的同学都在外面实习和工作了,各行各业的好像都有啊,小学老师,中学老师,什么公司技术中心,电脑公司技术员,销售人员,业务人员,文员,设计人员。而地点呢,天南地北的都有,有的是在家乡,有的是远离家乡和当初从家里出来读书一样,走的远远的,闯荡人生,历练自己,在外面吃苦磨练,这些绝对是人生的财富啊!我们呢就通过同学录在网上见证那些人生丰富多彩的人生故事,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谁,谁,谁找了一份什么好工作,谁,谁,谁又有什么好的发展和进步前景。谁,谁,谁又认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创业者。人生之大舞台,我们是时代的主角啊。
以前有谁会想着,我们终会分别呢?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想着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当自己真的踏入社会后,却发现一切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难,当然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只要心中不曾泯灭理想,终会有实现梦想的一天。
天气是越来越热了。 我们呆在蚊子漫天飞舞的寝室实在是难以忍受,索性跑到世纪广场上说话,躺在凉席上任晨风吹拂,有两天晚上都是在蚊子的进犯下毫无睡意,眼皮垂下也无济于事。什么事情都不做,也是满身汗水。
学校,我们还能呆多久,我们的老师和我们的同学还有几次机会能在篮球场上比划比划,还有几次机会能在一起激情荡漾,畅谈家事,国事,天下事。还有几次机会一起说说学习专业知识,说说知心话,说说将来,说说人生。
月底,大部分的同学就要回到学习,生活过三年的母校了,那时的我们会有更多的体会和感想去和每个以后或许一辈子都难以相聚的同学互倾心声,互相祝福。所有的快乐或者哀愁的岁月让它留在我们的记忆中,成为我们人生最深邃的痕迹。虽然在毕业之前我们会痛苦,会哀愁,但是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必须远航。为了自己的理想和深邃的梦,我们必须出征风雨人生。
毕业,我们快出发!
邮件发送至 cripeople@chinabroadcast.cn 注明标题为:六月,我们毕业
前记:回想一下我们大学三年的经历和过程,我们会发现有许多的故事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其中也会有我们自己的精彩故事,你会发现许多你自己在没有毕业时或者说以前不会体会到的许多感受和认识。酝酿着你自己的回忆吧!为自己的过去反思,为自己的现在思考,为自己的将来谋划畅想

--
留下爱,请带走一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拿什么拯救你-孩子

看到身边的痛苦的小孩子以及焦虑的父母 生病  不听话,面对不厌烦的父母! 我想失败的父母莫过于如此,不耐心的教育和带孩子 唠叨和烦躁的父母,小孩子,我该拿什么拯救你呢?   我也想到了我的童年,那时拿什么拯救你,我! 我甚至萌生了不想要孩子的想法。 觉得以后这样的折磨孩子,折磨自己 是为了啥???   现在我依然是个小孩子,在外流浪的孩子,我又该拿什么拯救我呢?   当一个人没有事情可以做的时候,她会是有些神经病的。 会经常说一些让人头大的话!会絮絮叨叨的。因为没事情可以做,会发疯!   所以这个人也很失败,也很没意思! 是个可怜人!   我们以后不要做这样的人,所以就得有自己的东西在心里存在!   任何时候都不迷失,都不泯灭自己的心灵! !     生活,让人振奋,也让人消沉! 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 当生活和工作上的痛苦一起袭来时,人会崩溃! 这个时候年龄的差距和代沟会更明显,没有谁能理解谁! 压力和面对的困境是谁都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的,所以唯一的就是沉默。 不能改变的沉默,就注定了悲剧!  

ASP2HTML WITH TEMPLET

ASP2HTML WITH TEMPLET 我希望大家看到该标题就能让想象到它的功能: 1,WITH TEMPLET意思是,生成的页面架构将采用某个已设定的模板,在此之前我的一篇教程中介绍过,希望各位在看本教程之前对ASP采用模板应熟悉下。(当然,不看也没有问题,本教程同样会提及精华部分的:)具体参考: http://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ASP2HTML。不要我再说ASP转变成HTML的好处了吧,呵呵,其中最值得知道的就是:静态HTML页和动态页对 服务器 的要求承受能力小得多,同样,静态HTML搜索几率远比动态页面的多得多。 那么,我现在需要处理的技术问题就是: 1,如何实现模板技术?(先参看下上篇文章吧) 2,如何实现2HTML技术? 3,如何让模板技术与2HTML技术结合? 一、先进行技术原理分析 1,模板技术参看 www.cnbruce.com/blog/showlog.asp?cat_id=26&log_id=474 2,2HTML技术又该如何实现呢?如何使得ASP页面转变为HTML?一般都会想到FSO组件,因为该组件能新建任何文件格式。 那么其整个运行过程是怎么样的呢? a,提供信息输入页面进行信息收集; b,接受信息值先保存数据库,再FSO生成文件; c,技术性完成任务,显示刚被创建的HTML文件的路径地址。 该技术的实现过程中有如下几个难点: i,FSO生成的文件是直接放在一个大文件夹下,还是单独放在某个每日更新的子文件夹中?可能表述不准确,这样理解吧:相信通过FSO生成的文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会越来越多,管理也会越来越乱……通常你可能看到一些地址诸如 www.xxx.com/a/2004-5-20/200405201111.html 可以分析得出应该是建立了当前日期的文件夹。这样,一天就是一个文件夹的页面内容,查看管理也就显得比较合理。 ii,我在试图通过以上方法建立文件夹的时候,又发现了第二个问题。第一次通过FSO建立以当前日期命名的文件夹,没有问题。当我有新的文件需要生成时,因为是同一个程序,所以,其又将会执行建立同样的文件夹。此时,FSO组件会发现该路径已存在……卡壳-_-! 继续处理,在首行添加代码:  

最新联系方式:

由于某些原因,我已经离开上海,如果有事情找我 请看下面我的最新联系方式 MSN: @Hotmail.com Email@163.com @Gmail.com 固定电话:编辑状况 移动电话: 13774360753(上海移动大众卡) 仅限信息SMG 13960907183(福州移动动感地带)编辑状况 联系地址:鼓楼区华屏路1号444444444室 350003 福州 .福建 .中国